TOOLS

2021.08.09

多加個~~讓你更方便工作!(轉接器Adapter篇)

Hi 我是Winnie

又來跟大家聊聊一個超實用工具

在各種手工具中,有一種東西叫做“轉接器Adapter”,它不能單獨使用,而是要與其他工具結合使用。

了解如何使用轉接頭,可使您工作時更輕鬆便利!

首先,我想從轉接頭中介紹“套筒轉接頭”

這種轉接頭的特點是公 / 母的尺寸不同。例如,如果凹邊是兩分,則凸邊是三分,反之亦然。(還有許多其他設置,例如三分⇔四分轉接)

有了這個轉接器,你可以連接不同的大小套筒或板手

DEEN 兩分轉三分轉接頭  

DEEN 三分轉兩分轉接頭  

 

充分使用您的工具

舉一個例子,當你想用你手中只有兩分棘輪板手時,而你欲轉動17mm或19mm螺栓,你也無法轉動它,因為一般兩分設計到最多15mm的套筒

但是如果你使用轉接頭,你可以使用如圖所示的三分套筒!

登登~ 即可使用~

 

利用轉接頭的功能,如果你有兩分轉接頭和四分轉接頭,在使用三分棘輪板手時,一個板手就可以搭配相當多的套筒~

DEEN 三分轉四分 轉接頭

轉接頭真的很方便 ,在旅途中使用,在高處或狹窄的地方,或攜帶的工具數量有限時,搭配轉接器,無需準備額外尺寸板手,減輕攜帶工具的負擔!

需注意的地方

使用轉接頭時也請記住注意事項。

最需要注意的是

使用轉接頭時,手柄和適配器的凸出部分的耐用性相對降低,因此受力增加.如果使用起來,負擔會增加,容易損壞。

另外是透過使用轉接頭會延長套筒的總長度。由於轉接頭的底座部分增加了套筒的總長度,因此在狹窄的空間中使用時可能會干擾其他部分或難以接近。

上圖為 單純板手接套筒的長度

下圖為 加上轉接器後的長度

 

對於那些想使用轉接器但又想減少總長度的人,推薦使用 KTC 的”快速轉接頭

對了記得~

關注我們😜 : https://linktr.ee/DEENStyleTOKYO